神韵2012全球巡回全新呈现

【新唐人2011年12月25日讯】新闻周刊(301)伴随着节日的到来,美国纽约的神韵艺术团开始了2012年的全球巡回演出,美国达拉斯和加拿大渥太华的观众有幸先睹了神韵2012的全新节目。神韵艺术团以恢复五千年中华神传文化为宗旨,自2006年成立以来,神韵的三个艺术团每年在全球巡回几百场,原创的精美制作和撼动心灵的内涵呈现,观众无不为之折服,美名口耳相传。

焦点话题

2012年神韵全球巡回演出12月16日晚在美国德州的达拉斯拉开序幕,神韵三大艺术团将开始为期六个月,跨越北美、南美、亚洲、欧洲、大洋洲的世界巡回之旅。

2012年的演出呈现了对中华正统文化内涵新的诠释,演出向观众展现了传统文化中受到推崇的忠诚、善良和坚忍。观众不仅欣赏到中华大地各民族的风貌,更领略到传统文化的精髓。

美国神韵艺术团今年已是第六次应邀来到德州,在达拉斯、休斯顿和奥斯丁共有12场演出。德州数位议员发来贺信和褒奖,赞扬神韵对文化的贡献。休斯顿市议员贾维斯•约翰逊宣布12月21日至27日为神韵演出日。

神韵历年精彩纷呈的演出,使他在休斯敦声明群起,票务热线十分繁忙。

紧随达拉斯的演出,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12月19日也开始了加拿大10个城市的34场演出,第一站是首府渥太华的国家艺术中心,渥太华的市长为此专程发出贺信,恭迎神韵再次莅临。加拿大总理、总督和多位部长也纷纷致信祝贺神韵取得的卓越成就。

总督在信中说:“神韵艺术团的演出将中华文化之丰富绝佳地呈现出来,为我们国家的多元文化大为增色。”

神韵历年的高水准演出所积累的口碑吸引了各界主流人士前来观看,看完神韵后,观众无不为节目的高品质所折服。

安省省议员杰克•曼克莱恩:“我会推荐所有人来看神韵,精彩纷呈,是很棒的文化体验,服装绚丽多彩,舞蹈感人至深,讲述的故事引人入胜。”

加拿大国会议员盖瑞•布赖特格鲁兹:“神韵简直美不胜收!令人惊叹!舞台上的一切让我感到太兴奋了。美的令人难以置信!我希望所有的加拿大人都来看神韵。”

艺术爱好者罗丝麦尔•弗莱泽:“我们全家经常在纽约和多伦多看百老汇的演出,去年来渥太华看过《胡桃夹子》,但神韵是我们看过的所有演出中最好的。”

神韵演员的专业水准与艺术功底也让观众叹为观止。

律师拉里•麦克纳马利:“那个节目《飞雪迎春》让我们很吃惊,看的过程中,也觉得挺好看,可是直到最后一两分钟,才看出来她们是怎么模仿雪花的。就是用手指转的。”

室内设计师多娜•费姆莱特:“这些演员太不简单了,简直就是奥林匹克运动员,是不是啊?他们的技巧,看着让人惊叹。”

著名外科医生肯尼斯•索耶:“我非常喜欢这场演出,这是我们第一次认识中国古典舞。非常赏心悦目,激动人心,色彩绚丽。非常好,非常棒的一个艺术团体。”

神韵观众中的文艺工作者对演出中的艺术表现手法和创意赞叹不已。

布兰诺市交响乐团的音乐总监赫克托•古兹曼:“聆听西方乐器与中国乐器一起演奏感觉非常美妙,真是太好了!让我非常感兴趣,我从来没听过的,让我惊讶于其美妙。”

加拿大作家娜瑞思•派瑞:“中国舞表现力极其的丰富,能表达各种情感,从高兴到悲伤,非常深层的表现。尤其是既能表现传统故事,又能表现现代故事,表现手法如此的美,太精彩了!”

平面设计师瑞恩•哈瑞森:“舞台上演员的表演和和背景天幕结合的天衣无缝,使演出引人入胜,再加上乐团的现场伴奏,效果太棒了。”

神韵带给观众的不仅是超凡的视听享受,在精神层面的内涵也引起观众共鸣。

神韵迷罗伯特•伊库思:“我们每个人都在寻找,想弄清我们来到世上的原因,而第一位女高音歌唱家的歌告诉了我。”

摄影师凯姆•霍伊:“这个舞台演出引起所有人的共鸣,让我们更接近神了。我是基督徒,我确实看到了神就在舞台上演员中。”

神韵艺术团两个多小时的演出带领观众畅游天上人间,体验今古传奇。 观看过神韵的人在陶醉惊叹之余,也奔走相告向亲友大力推荐。

加拿大国家统计局培训顾问史蒂芬妮•奥利弗:“明天我要把神韵演出告诉所有的人,我要在我的推特和脸书上告诉所有人我是多么喜欢神韵演出。”

今年是神韵艺术团巡回演出的第六年,神韵将再次莅临世界一流的演出场所,包括旧金山歌剧院、纽约林肯中心、芝加哥歌剧院和华盛顿甘迺迪中心,为各地观众呈现全新的上乘之作。

新唐人记者姜禹、吴剑综合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