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海门警方 赶走记者

【新唐人2011年12月25日讯】(中央社台北25日电)虽然大陆官方媒体说广东汕头海门民众抗议事件昨天已暂平息,但据香港东方日报报导,昨天再有上千民众转移到海门镇政府前示威,要求当局释放被捕村民,群众在官员作出承诺后于傍晚散去。

报导说,海门当地官方不仅用秘密拘捕村民等方式铁腕处理事件,“更大规模清洗境外媒体”,继日前强行驱逐5名香港记者后,昨天再有多家香港媒体、至少10名记者遭暴力强押上车带走,拘禁超过7小时,删除摄影、录影资料,迫使记者离开汕头。

报导表示,警方指香港媒体“没有如实报导,上级很不满。”记者至傍晚近6时后获释,官方将记者押送至车站要求离开。

报导说,示威潮并未因境外媒体离去而停歇,昨天超过千名以妇女及学生为主的示威队伍,下午转移阵地到海门镇政府门前示威,要求当局释放被捕民众,否则不会停止活动,气氛大致平和。

报导指出,多名政府官员与村民代表对话,口头承诺将于日内放人,并答应家属探视,抗议队伍傍晚散去。

海门民众近日聚集抗议兴建第2座燃煤电厂,当地官方作出让步。新华社昨天表示,深汕高速海门闸道在封闭4天后解除警戒,24日的情势已较前4天相对平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