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困窘 雅典不忘发送圣诞午餐

【新唐人2011年12月26日讯】经济困难的希腊雅典市府不忘在圣诞节当天,发放圣诞午餐给穷人与游民,现场并准备了余兴节目,与大家度过一个温馨的圣诞节

圣诞节中午,这个传统上希腊人全家团聚用餐的时刻,雅典市政府的工作人员发放圣诞午餐给需要的人们。虽然没有大餐来的丰盛,但是餐包里头有蔬菜、饭团、火鸡肉、和甜点,是经济吃紧的市政府的一点心意。

雅典副市长科钦诺斯(NIKOS KOKKINOS):“尽管经济危机,我们尽职尽责发放免费午餐给游民以及最近经济出现困难的人。”

28岁的布托娜(Dimitra Boutouna)不久前失业,她与母亲一同前来共享圣诞午餐。

布托娜(Dimitra Boutouna):“我们没有经济支持,所以来这里。”

这对随遇而安的母女吃完圣诞午餐后,一起上台为大家表演了一段希腊传统舞蹈,增添节日的欢乐气氛。

受到债务危机拖累的希腊经济第四年呈现衰退,失业率仍高达17.5%, 15到24岁年轻族群的失业率更为严重。为了重振经济,希腊政府实施了包含消减开支、增加税收等严格的经济紧缩政策,但饱受民众批评。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