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驱赶港媒 记协忧中共镇压前奏

【新唐人2011年12月26日讯】虽然中共当局声称广东汕头海门民众抗议风波已经平息,但媒体爆出,海门镇当地官方不仅秘密拘捕村民,23日起更连续清洗和驱逐境外和香港媒体,香港记者协会星期天严厉批评当局破坏新闻自由,并担心这是中共镇压村民的前奏。

继23日香港有线电视采访队被朝阳市公安局扣留6个小时之后,24日再有香港多个传媒十多名记者遭到软禁和驱逐,事件引起外界的广泛关注,香港记者协会对此表示强烈忧虑。

香港记者协会主席麦燕庭对本台表示,强烈谴责汕头市海门镇的做法,并担忧这是中共镇压村民抗议运动的前奏。

香港记者协会主席麦燕庭:“为什么要在海门镇事件似乎合理解决的时候,反而大肆驱赶记者,我们担心这是一种关门打狗的迹象,但无论他们的意图是什么,这个行为本身必须要谴责。”

至于公安声称港媒未经中联办批准,是非法采访,麦燕庭批评这是打压借口。

香港记者协会主席麦燕庭:“我不认为他们是因为记者没有记者证,然后去拉他们,很明显他们是一直在监视记者做事。”

过往港媒多次被中共暴力驱赶,她批评中共再次践踏新闻自由,和大陆的宪法背道而驰。

香港记者协会主席麦燕庭:“它压制了新闻自由和言论自由就是违反了宪法,那你讲什么法制呢?讲什么人权自由呢?”

她要求中共当局尽快向外交代为何要驱赶外媒,并给予新闻界采访自由。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