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明年起推简化版CPR

【新唐人2011年12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意涵台北26日电)有鉴于民众在传统CPR操作步骤中不敢操作,台北市卫生局明年起推动全民简化版CPR(心肺复苏术)加AED(自动体外电击器)教育训练,希望提升民众施救意愿。

卫生局今天表示,在传统CPR操作步骤中,民众对于人工呼吸部分较没信心、或因没学过、怕被传染等原因,而不敢操作,遇有紧急事件发生时,仍仰赖119紧急医疗系统救护人员抵达施救,因此推动简化课程以提升民众施救意愿。

卫生局指出,简化后的民众版教育训练课程时数90分钟,强调“心脏按压(compressing only),并配合好记的操作口诀“叫叫压压压”,分别指拍打病患,看病患是否有反应;请旁边民众协助快打119,并携带AED及进行3次的胸部按压。

卫生局说,在公共场所发生猝死时,如立即使用AED去颤,再透过有效的CPR,设法让患者恢复正常心跳,急救存活率是相对提高的,呼吁民众可上卫生局网页查询相关资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