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抗暴6天再围镇府 网友吁“书记滚蛋”

【新唐人2011年12月26日讯】粤东乌坎海门的农民维权运动,一度成海内外关注焦点。事件过程中,汕尾市委书记李锋自17日就未露面,新浪微博上曾传出“李锋滚出汕头”的呼声。近日,广东省委工作组进驻乌坎村调查,对于事件是否会遭到当局秋后算账,外界还在观望。不过,汕头潮阳区海门镇的示威风波仍未平息,25日下午2时,群众继续在镇政府广场聚集,促当局放人。

汕头示威未息 数百人续围镇府

香港《东方日报》报导,海门镇的示威风波仍然未息。海门事件中,有数十人被捕,包括一名受伤学生,但当中仅两人获释。12月25日下午2 时,群众开始在镇政府府广场聚集。3时半,群众已近千人,许多便衣警察混在人群中拍照,政府亦派出大量工作人员劝离。政府提出带家属去看望被捕者,遭到家属拒绝。

此外,有村民在网上号召元旦举行大规模集会继续施压,担心当局暂停建电厂出尔反尔。

与此同时,中共官方媒体刻意淡化,《汕头日报》报导称海门镇25日恢复正常,民众满意当局的处理。

当局暴力逼供

乌坎事件中,被扣逾十日的张建城、洪锐潮、庄烈宏,陆续被以“取保候审”名义释放,未来还有被查的手尾。有获释村民透露,曾遭警方锁在被称为“老虎凳”的铁椅上,不分昼夜审讯,警方逼他们承认勾结境外势力,受指使参与打砸事件,家属批评当局暴力逼供。

官方曾承诺交还村代表薛锦波遗体一事悬也没有解决,当局以解剖验尸作威胁,迫使希望保全尸的家属及村民妥协,放弃追查死因。

有蔡姓村民透露,乌坎村原有一万多亩可耕土地,但原村委会将其中六千多亩土地,私下卖给发展商。报导说,官员私底下卖地赚钱,村民连一毛都分不到,土地都被卖光了,却被蒙在鼓里。

乌坎事件上演 李锋未露面引揣测

诡异的是,海门官民冲突紧随乌坎事件上演,汕头市委书记李锋自17日到深圳出席第五次潮商大会后就未公开露面。汕头代市长郑人豪上周到海门召开座谈会时,声称受李锋委托,但未透露李锋动向。

香港《苹果日报》评论认为,长时间未公开露面,并不正常。虽然可以排除李锋被中纪委“双规”或出访,文章猜测,有可能是到中共中央党校学习,或者身体欠佳入院,总之,对李锋来讲是避开风头。

很多汕头人显然无法接受李锋的“幸福政治”,对他严令在市区禁摩托车(电单车)禁三轮车更大为不满。新浪微博出现“李锋滚出汕头”的话题群,还不时有揶揄李锋的笑话,更有网民拿他与纵子行恶的公安李刚、少将歌星李双江相比:“前有李刚,中有李双江,后有李锋。”

今年52岁的李锋是秘书党出身,曾在中共国务院担任副秘书长李灏的秘书,后跟他南下深圳,直至去年才调往汕头担任市委书记。李锋曾在喉舌《人民日报》刊文大谈“幸福汕头”,紧跟中共广东省委书记汪洋的“幸福广东”理念,其中提到汕头社会利益关系复杂、深层次矛盾凸显,因此要将各种不稳定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

对于乌坎、海门百姓是否会遭到中共秋后算账,外界都很担心,有关人士提醒民众要小心上中共的当。

相关新闻视频:广东海门呼应乌坎 数万民众抗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