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挤下英国 登第6大经济体

【新唐人2011年12月26日讯】(中央社台北26日电)最新数据显示,英国巴西挤下,失去全球第6大经济体地位。在全球经济版图的剧烈变动中,英国首次落后南美国家。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这份来自“经济与商业研究中心”(Centre for Economic and Business Research)的每年全球经济排名显示,英国现在是全球第7富有的国家。

美国、中国大陆、日本、德国与法国依旧排名前5名。

通常比较会让人想到足球与又脏又穷贫民区的巴西,现在迅速成为全球经济强国。

这个拉丁美洲最大的国家,由于蕴藏大量天然资源,以及快速扩大、荷包鼓胀的中产阶级,经济蓬勃发展。

同时,英国因为遭遇国家债务危机,加上银行信贷大幅紧缩,经济萎靡不振。不过和绝大多数巴西人相较,英国人仍然较富有,生活水平也高得多。但是巴西的2亿300万庞大人口,使它具有强大的经济影响力。

前政府经济政策顾问施劳(Peter Slowe)告诉每日邮报:“由于巴西民众的庞大经济潜力,巴西的整体实力已超越英国。”

他说:“巴西有各式各样的自然资源可资运用,包括黄金与白银,以及外海的石油与亚马逊的矿物。”

* 全球经济排名

第1名美国

第2名中国大陆

第3名日本

第4名德国

第5名法国

第6名巴西

第7名英国

第8名意大利

第9名俄罗斯

第10名印度(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