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市场股市 花旗押明年强弹

【新唐人2011年12月27日讯】(中央社台北26日电)根据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新兴市场股市明年年底前可能强弹28%以上,花旗指出,投资基金目前的现金部位和股票配置,是比资金流还理想的未来走势指标。

根据花旗资料,大多数全球基金在新兴市场股票配置上“比重过轻”,在此同时,专攻新兴股市的基金平均现金比重目前约2.6%,已自9月达到的3.2%今年高峰回落。

花旗驻纽约全球新兴市场股市策略师丹尼斯(Geoffrey Dennis)在19日的报告中写道,以上数据“意味着正面惊喜规模可观”,不过也“证实市场情绪很糟”。丹尼斯表示:“目前观望资金正等着投入新兴市场股市。”

彭博社依据花旗和新兴组合基金研究全球公司(EPFR Global)汇整的年度资料,比对MSCI新兴市场指数走势,以及开发中市场股市年度资金流数据。结果显示,在资金流出的2001、2002、2008和2011年中,这项股票指数下挫,反观在资金流入的其他7年则出现红盘。

今年截至11月底,共计412亿美元资金遁逃,是10年来次大年降幅度,不过丹尼斯认为,“这对我们看好2012年新兴市场股市的观点不会有影响”,因为资金流是个“延后或当期的”指标。

丹尼斯表示,另1个正面迹象在于数据显示,从2006年起,全球基金经理人在新兴市场股市的配置比重便过轻。丹尼斯说,新兴市场截至10月底比重为11.8%,比基准比重13.1%还低。

在市场忧虑全球经济成长减速将抑制出口需求下,MSCI新兴市场指数今年截至22日已崩落20%,至919.55点,跌幅比已开发国家MSCI世界指数的8.3%深超过1倍。

花旗本月在另1份报告中预测,MSCI新兴市场指数明年年底前将攻上1225点,所持理由为巴西和中国等国预期将松绑货币政策,以提振经济成长。(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