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歧视 韩资LG南京八千员工罢工

【新唐人2011年12月27日讯】圣诞节之后,大陆LG乐金显示(南京)有限公司的工厂员工,不满公司对中国员工与韩籍员工差别待遇,引发全厂8千名员工大罢工,要求补发年终奖。请看报导。

26号,位于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乐金显示有限公司工厂的数百名员工聚集在餐厅里,他们发出愤怒的呼声,情绪非常激动。

网上消息说,员工不满韩商老板发放韩籍普通员工工资六个月双薪,但中国员工只发放1个月的年终奖金,于是开始罢工。随后公司5个工厂共8千名员工全部停工,要求补发年终奖金。

当天中午,杯盘狼藉的餐厅里,一些愤怒的员工把餐桌和椅子翻倒。工人们聚集在厂外的草场或空地上;几名员工把刚过完圣诞节,装饰精美的圣诞树推倒,以表达心中的不满。

稍晚,数百聚集在餐厅的员工不断呼喊,要求发放4倍奖金。之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派出官员到公司了解情况。

27号,记者向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了解罢工情况,但始终没人接听。

记者向乐金显示公司核实,下午3点过后终于有员工回应,但不肯多说。

乐金显示公司员工:“这边情况我也不大清楚。”

记者:你满意公司发的奖金吗?就是说你们是因为韩国的员工..?

乐金显示公司员工:“你问我我肯定不会跟你讲这些。或者是有什么情况的话,我们公司如果这边发布出去的话,其他的我也不好讲什么。”

记者:今天有上班吗?

乐金显示公司员工:“我真的不好讲什么。”

公司名为浮水漂的员工在网上发贴说,公司总经理出来说话,可能会把B班毙掉(裁员);给其他两个班的员工发两到三倍的年终奖金,以后上班时间两班倒。不过,相关讯息还未经核实。

新唐人记者梁欣、王明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