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艺术家:神韵激活你的灵魂

【新唐人2011年12月28日讯】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加拿大东岸汉密尔顿市的演出,让从事音乐的艺术家体验到从未有过的美妙和感动,感叹神韵唤醒了灵魂。

一生从事歌唱艺术的吉塔.阿德迪斯,刚刚和朋友一起看完第一场神韵演出,就表示,第二天还想来看这场天外杰作。

“我们真的非常喜欢这个演出。乐队和音乐是如此地令人放松。演出服装都像是天外来的。非常出色的歌喉、音质。歌声真的太美妙了。我十分喜爱男中音和女高音。我太喜爱了,神韵的一切我们都喜欢。我可能明天会再来看演出。”

吉塔说,演出传递着平和与正义战胜邪恶的价值,触动她灵魂的最深处。

“ 演出好似激活了我的灵魂,我无法用语言来表达。在整场演出中,我哭了好多回。我儿子问我,妈妈你怎么老哭?我说,我就是止不住眼泪。我能感受演出传递的一切。 ”

而对钢琴调音师大卫.波特来说,神韵乐团的现场演奏则完全是一次崭新的音乐洗礼。“我非常欣赏演出中的音乐,尤其是二胡。一个乐池伴奏乐队能演奏出那么恢宏的乐曲,我真是服了。能够共同演奏出这么洪亮的音质,每位音乐家一定都担负了很重要的角色。”

职业的敏感还让他特别留意中式乐器和演奏技法的独特。“比如近似我熟悉的曼陀林琴的那个乐器(琵琶),女音乐家是竖着拿的,非常非常的有趣,我真的很喜欢。我还喜欢他们不同的演奏技巧,比如滑奏法的运用等,这在北美的乐队演出中是很少听到的。”

当然,被观众们无数次赞叹的神韵舞蹈家,让这位调音师也甚至想要尝试跳中国舞:“他们就像一个大型水上芭蕾舞队一样整齐,当然他们绚丽的色彩要远远超出水上芭蕾。我希望自己也能把脚踢到天花板上,就像他们一样,但这不可能。”

新唐人记者严清西加拿大汉密尔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