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号撞轿车 老妇不治

【新唐人2011年12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管瑞平苗栗县28日电)台铁108次北上自强号列车今天行经苗栗县铜锣九湖口平交道时,撞上停在铁轨上的1辆轿车,车上一家5口,4人仓皇下车逃过一劫,行动不便的老奶奶逃生不及,遭撞后送医不治。

轿车驾驶是78年次的徐姓男子,上午开车搭载祖父母及姑姑、外劳一行5人,欲前往铜锣九华山礼佛,途中正穿越九湖口平交道时,栅栏刚好放下,轿车进退不得。

徐姓男子表示,当时他和外劳赶紧把爷爷搀扶下车逃命,姑姑也赶快跑去按下紧急按钮,再要回头将行动不便的老奶奶拉出车外,却看到火车已经来了,“眼睁睁看它撞上去”,大家全都吓坏,不敢置信。

救难人员到达现场将夹在扭曲车体中的老妇人拉出,紧急送往苗栗大千医院急救,但因胸骨几乎全都碎裂,伤重不治。

发生事故列车是西部干线北上108次由高雄开往七堵的自强号,司机员指出,紧急按钮按下时就已刹车,但距离太近,根本煞不住。台铁苗栗站表示,列车在紧急按钮按下后即使立即刹车,至少要有1公里以上距离才煞得住。

徐姓男子的姑姑事发后全身瘫软坐在铁道旁,情绪激动指责平交道“根本没有当当的警示声响”;徐男也说车辆到平交道中间时,只看到前方栅栏放下,当时进退两难。

事故发生后,遭撞轿车宛如一团废铁卡在铁轨上,台铁须先找吊车移开,并调派三义站电联车接驳自强号乘客,西部干线铜锣至三义站间在事故未排除前都维持单线通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