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豹染怪病 美忧受日辐射影响

【新唐人2011年12月28日讯】(中央社西雅图27日路透电)美国阿拉斯加州科学家正在调查当地海豹是否因为日本福岛核电厂的辐射而致病。福岛核电厂因强震海啸重创而爆发辐射外泄事故。

自7月以来,频传环斑海豹在阿拉斯加州北极海岸搁浅案例,这些海豹罹患不明疾病甚至死亡,症状包括尾部出血溃疡、眼鼻周围皮肤病变和掉毛等。

生物学家起初以为这些海豹感染病毒,但他们至今仍无法确定病毒为何。他们目前正进行测试,查明辐射是否为致病因素。

阿拉斯加费班克大学(University of Alaska Fairbanks)海洋科学研究所荣誉教授凯利(John Kelley)说:“我们最近收到海豹组织检体,对方希望我们进行放射性研究,这些检体来自圣劳伦斯岛(St. Lawrence Island)附近捕获的患病海豹。”

他说:“当地社区部分人士对此表示关切,担心可能与福岛核反应炉受损有部分关连。”

凯利也说,测试结果“数周”内还不会出炉。(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