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率创新高 沙柯吉连任难

【新唐人2011年12月28日讯】(中央社巴黎28日法新电)法国公布的新经济数据显示,失业率在厉行撙节之际创下12年新高,重创总统沙柯吉(Nicolas Sarkozy)连任的希望。撙节措施让沙柯吉没什么操作空间。

根据26日发布的数据,法国11月求职登记人数增加2万9900人,达到284万人,创下1999年11月以来最高水准。

沙柯吉2007年当选前,矢言将失业率降至5%,然而今年第3季失业率高达9.3%,且稳稳朝突破10%迈进。

法国经济观察(French Economic Observatory)的经济学家史特迪尼亚克(Henri Sterdyniak)告诉法新社:“我们预期2012年会相当凄惨,预计2012年底失业率将升至10.7%左右。”

这个坏消息对沙柯吉来说,犹如雪上加霜。面对声势领先的社会党候选人欧兰德(Francois Hollande),加上经济问题料将成为选战焦点,沙柯吉想在明年4月连任,将是一场苦战。

沙柯吉将于明年1月18日与工会及企业负责人召开高峰会,希望解决失业问题。(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