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纠纷 广西柳州三千警突袭抓人

【新唐人2011年12月28日讯】广西柳州穿山镇新兴屯近日遭到三千武警包围,全副武装的警察牵着狼犬,摸黑撬开村民的家门入内抓人,31个村民双手被铐,嘴巴用封口胶封住带走,其中有残疾者、也有老人。

24号凌晨天还未亮,柳州穿山镇新兴屯300多户居民,被官方发射的三颗信号弹所惊醒,三千名拿着警棍、盾牌的警察,将全村三百多户人家团团围住,警察还破门入内抓人,有人衣裤没穿好就被拉走﹔据网上披露,有31个村民被抓,大部分是男性,他们其中有智障残疾人也有身患重病的老人。穿山镇派出所的警察28号坦承抓人一事,并称是政府统一行动。

记者:“24号早晨村民报警,你们出警了吗?”
穿山镇派出所:“24号报警出警啦!”
记者:“为什么抓走30位老百姓啊?”
穿山镇派出所:“可能是可能是土地纠纷吧,政府统一行动的,有些事情也不方便跟你说。” 

穿山镇政府一名人员则表示,该行动具体情况要问上级。

穿山镇政府人员:“你如果要问的话,可能要从,要问一下上面吧!”
记者:“那你给我一下他的电话可以吗?”
穿山镇政府:“嗯,这个- – 这个我也我也不太了解,因为具体情况我还不太了解,所以我也不知道怎么跟你讲。”

据了解,今年4月,新兴屯的村民与国有农垦场新兴农场华侨队,对三千多亩土地使用权,发生争议,村民要求问题未解决前,双方都不能在争议地上进行耕作。新兴屯村中现在大多只剩下妇孺,警方没有对村民解释为什么抓人,目前被抓的村民只有3人被放回,还有28人仍遭关押,不许探视。

新唐人记者陈汉、王明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