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美东首场 主流喝采称绝美文化(组图)

【新唐人2011年12月29日讯】美国神韵艺术团2011年12月26日晚,在美东康州沃特伯里市皇宫剧院(Palace Theater)首场巡回演出拉开序幕。

皇宫剧院内精彩的神韵首场演出,使恢宏的中国历史传神复活,最纯正的中华文化经由中国古典舞展现得淋漓尽致。演出的部分节目在短短的5分钟内连获4次掌声。康州观众忘情的掌声与叫好声不断,谢幕期间,整场观众站立鼓掌,神韵演员不得不谢幕三次。观众将手举过头顶向神韵演员致意,一位西方舞蹈专业人士则起立边鼓掌边大声叫到:“Bravo!”


12月26日康州首场神韵晚会圆满落幕(摄影: 戴兵 / 大纪元)


旅居爱尔兰的知名华人作家喻智官先生观看了神韵晚会,喻智官先生说:“我很喜欢《荷叶舞》,还有《穆桂英挂帅》、《济公》等。这些节目能使人们更多地理解中国传统文化。”对于神韵的歌词,喻智官认为表达了法轮功学员心怀善良、不畏强权、坚守信仰的理念。他说,作为一个政权不应该对任何持不同政见者与不同信仰的团体进行迫害,因为这样做不符合人权与自由民主的原则。喻智官先生说,从舞蹈的内容和形式上讲,神韵的表演充份体现了传统的中华文化。中共六十多年来的一党专制用党文化取代了中华传统文化,这是道德沦丧与堕落的主要原因。喻智官认为如果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华传统文化以及西方的自由民主以及人权价值,让更多的中国人了解世人追求自由民主的世界大潮,就能使中华民族走上复兴之路。(摄影:王贯明/大纪元)


日裔著名钢琴家秋本良惠女士观看了26日晚的演出。秋本女士说:“我非常非常感动。我可以看到正统文化的力量、激情和强度,它是如此令人兴奋。(神韵)真正体现了人类的文化。”“传统文化更深层次的精神内涵”她说:“舞蹈背后有很多故事,我可以感受到。”整个演出充满了“洪大的能量”,神韵 “生动的表现方式好于我所看到的任何演出”。“音乐与舞蹈相连”“真令人难以置信”。秋本女士最后说“这是我见过的最美妙的事情之一。这真是如此的淳朴。”(摄影:朱海琳/大纪元)


康州纽黑文市狮子会总裁法㑩尔女士在皇宫剧院前。她说:“人们应该都来看这个演出,更多的人应该来看。”“我们需要向更多的人介绍这个演出,特别是儿童。” 因为这个演出表现了“中国的历史,和那里的人们如何看待这个世界。”“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文化和历史,而了解其它文化和历史非常重要,只有那样人们才能互相理解、欣赏,才有可能跨越障碍、减少战争。”法㑩尔女士说:“我的天!通过现代技术实现舞蹈和演员进出背景令我吃惊、着迷。我觉得(演出中的)高科技和传统舞蹈的完美结合,太特别了!”(摄影:杜国辉/大纪元)


专业从事剧院制作的经理亚瑟·赫尔在12月26日康州的神韵晚会上称,“音乐制作美丽,编舞令人印象深,非常流畅,非常的美丽。我喜爱天幕。时机把握也是非常的好。从天幕到舞台的过渡也很好,我对此的印象非常深。”“演出展示的是绝美的文化!你在看一个文化所展示的美丽。如果人们本来对此一无所知的话,现在他们知道了,那个文化有多么的美丽!”(摄影:林小凡)


美国老兵部的首席信息官麦克·拉夫尼罗与妻子12月26日晚康州的神韵晚会上。他说,“演出的色彩炫目,美丽,令我屏息凝气。”“那是种在舞台上爆发出来的美丽,演出完美无暇,对我来说那是难忘的时刻。演出如同闪电一般震撼着我,在舞台上爆发着美丽。”“演出过程中,舞台的光芒也照射到剧场的穹顶。穹顶中有9幅画,其中包括古希腊神话神在起舞,一位女神正在抚琴等。乍眼看去,整个穹顶也仿佛“活”了起来:抚琴画中的琴弦也似乎在微微震动,呼应着乐团的音乐;画中的神也仿佛是在真的起舞,感应着演出的神韵。”(摄影:林小凡)


Newtown学区的学监吉奈特·罗宾森女士,12月26日晚观看了神韵晚会。罗宾森女士表示,“演出的舞蹈和服装都很美丽,尤其是那个藏族舞蹈。整个演出有着那么多种中国舞蹈,我认为这是对中国文化的美妙表述。中华文化太吸引人了。”与她同来的房地产中介特里•萝特拉,被演出展现的天幕到舞台的过度方式所吸引,她说:“那是绝对的美丽。”(摄影:林小凡)


投资商杰洛姆·霍华德在12月26日晚观看了神韵演出,霍华德说,“中华文化给人向上和正面的感觉。她们的舞蹈动作、她们的姿态、整个演出的尊贵程度、演出给人的信息,都给人以美妙的感觉。”“演出在过去,现在与未来中穿梭。中国的文化拥有如此长的历史,并能在今日更为人所喜爱。”(摄影:林小凡)


音乐家则拉先生与妻子共同观看了12月26日的神韵晚会。则拉先生特别表示喜欢女高音(黄碧如)的演唱,“她根本没有使用麦克风,但是让我彻底震撼了!”他还说:“我不知道这些舞蹈演员来自哪里,但是几十个演员协调配合,丝巾等道具仿佛会自己找到合适的位置。”他表示自己从未看过这样的演出。和则拉先生一起来观看演出的还有他的女儿和孙子,他的女儿特意将神韵演出票送给他们做圣诞礼物。她赞叹道:“我完全被神韵舞蹈的优雅震惊了,简直太美丽了!”(摄影:方若初/大纪元)


康州索星顿市商会主席塞康多先生及妻子Marie观看了12月26日的神韵演出。塞康多先生说:“演出非常吸引人,我从来没有看到中国文化可以通过这种舞蹈和音乐的方式呈现在舞台上。”“从二战以来美国人太多地从政治和军事角度了解中国,影视报纸等媒体传递的信息过于政治化,而美国人不懂得中国人如此植根于他们的文化,没有意识到表面的中国背后还有悠久而丰富的民族传统。”“他们(神韵演员)的身体和手的动作如此准确!”(摄影:方若初/大纪元)


退休投资银行家伯克曼先生和太太Marlene Patren带着家人观看了12月26日的神韵演出。他非常欣赏神韵:“他们非常美丽,看起来就像蝴蝶。”“特别是演员们准确一致的动作和声音,非常美妙!”“(演出中)所有的颜色和景致都非常协调,而景致又和服装协调。”“晚会气势宏大,我被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所折服。”伯克曼先生说,歌曲有很高的艺术性和精神内涵,他特别对中西合璧的神韵乐团印象深刻,“这是令人陶醉的一种结合,非常出色,我喜欢神韵所有的一切。”蒋老先生是伯克曼先生的丈人,是从上海来美50多年的老侨,蒋老太太说:“从前看报纸法轮(功)在大陆(受迫害)不准(炼),现在在这个地方能有这么大的一个表演,我觉得是非常好的,发展、弘扬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非常好。”(摄影:杜国辉/大纪元)


前百老汇舞蹈演员苏珊带着全家驱车2小时来观赏神韵 。苏珊带头起立鼓掌喝采:“我认为这是一个神话般的演出。”“作为一个前舞蹈演员,我知道要能达到(神韵)这样的水平,需要怎样的巨大付出,我知道他们舞蹈动作的难度,真的很欣赏(晚会)。能在这里观看到神韵演出,感到很幸运和开心。”“舞蹈演员的身韵,他们能表现出很多感受,这是他们发自内心的感觉。我觉得,演员们从内心发出的东西对观众来说,意味着很多内涵。”(摄影:朱海琳/ 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