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跌 标普五百今年涨幅吐光

【新唐人2011年12月29日讯】(中央社台北29日电)美股28日下跌,标准普尔500指数终止连5天涨势,欧洲央行(ECB)公布数据显示,在大举向欧元区银行业放贷,期遏制欧债危机后,欧银的资产负债表规模创历史新高。

根据彭博报导,标普500指数收挫15.79点或1.25%,报1249.64点,今年来涨幅悉数回吐,并跌破过去200日均线。道琼工业指数收跌139.94点或1.14%,报12151.41点。

以科技股为主的那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挫35.22点或1.34%,报2589.98点;费城半导体指数收挫5.42点或1.47%,报362.59点。

纽约Solaris Group投资长格里斯基(Timothy Ghriskey)指出:“欧银向银行业大举放贷,经济并未因此受益。由于欧洲可能陷入衰退泥沼,银行业实际上不愿借贷。”

欧银公布数据显示,在截至23日为期一周时间,欧银向欧元区银行业发放的借贷激增2140亿欧元(2800亿美元),达8790亿欧元。欧银的资产负债表规模增加2390亿欧元,达2.73兆欧元(3.55兆美元),拖累股市挫跌。截至目前为止,各银行将这些钱再存放到欧银。周二存放在央行的隔夜存款增至4520亿欧元,为历来之最。

2011年即将划下句点,目前还剩下2个交易日,标普500指数必需上涨2.6%,才可能达到华尔街策略师的年底预估目标。据彭博汇整的资料显示,华尔街策略师预估中值为1282点,低于1月预估的1371点。标普500指数28日收黑,今年来计挫0.6%。然而,标普500 指数从9月底来累涨10.5%,料将创下2003年来最佳第4季表现。

美股期指稍早一度昂首上扬,因意大利标售90亿欧元(118亿美元)6个月期国库券,举债成本较上月大幅下滑。意大利29日将标售85亿欧元较长期债券,结果将继续受到市场关注。

Wells Fargo Advantage Funds首席投资组合策略师杰考布森(Brian Jacobsen)指出:“我希望意大利能够成功发债,如此一来,将为市场注入强心针。”

受累商品大跌,全美最大制铝业者美国铝业(Alcoa)与雪佛龙 (Chevron)联袂走低,跌幅至少达1.8%。欧元兑美元汇价重摔,跌落至1月来低点,冲击商品需求,导致商品价跌。

摩根士丹利景气循环股指数(Morgan Stanley Cyclical Index)大跌1.9%,开拓重工 (Caterpillar )与福特汽车(Ford Motor)双双跌逾2.3%。

美国银行 (Bank of America)重挫3.6%,延续27日的3.6%跌势。(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