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苗栗早市拜票 菜篮族风靡

【新唐人2011年12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管瑞平苗栗县29日电)中国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马英九昨晚夜宿苗栗Home Stay,今天早起到传统市场扫街拜票,受到苗栗乡亲热情欢迎,所经之处许多菜贩主动递上大把蒜和菜头,兴奋呐喊“加油冻蒜”。

争取连任的总统马英九上午7时20分出现在南苗市场,刮起阵阵“小马哥旋风”,许多菜贩和菜篮族听闻总统要来,兴奋得不得了,频问“是真的吗?”边顾生意,不时探头张望看总统到了没,还说“唉呦,怎么穿了绿色围裙”。

大批采访媒体和维安人员加上市场人潮,将市场挤得水泄不通,马总统在人群簇拥下步行往前,一一和摊商、民众问好,所经之处许多菜贩都主动送上一大把蒜祝福他“冻蒜”和象征“好采头”的菜头。1名妇人高举蒜和菜头送给总统,兴奋地又叫又跳,直喊“马总统,台湾就靠你了”。

经过水果摊前,摊商送给总统柿子和凤梨,苗栗县长刘政鸿搭腔说,“这1斤可要80块喔”。

沿途许多民众争相和总统握手、合影、要签名,也有支持者高举自制看板“苗栗乡亲祝福马总统高票当选”。许多婆婆妈妈买完菜本来要离开,也特别停下脚步争睹总统风采,1名妇人开心说“苗栗好久没这么热闹了”。

总统随后转往北苗市场,支持者鼓掌欢迎,沿途喊“马到成功、连任成功”,连刚嫁来台湾的大陆籍配偶和推着轮椅的外籍看护都争相索取总统亲笔签名。

辅选团队喊出“苗栗向前行,台湾一定赢”,途中总统见一名坐在轮椅上的老人家,特别替他戴上“台湾平安福”,离去前不忘站上高处,向民众挥手道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