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长寿获颁年度作家风云人物

【新唐人2011年12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29日电)金石堂今天举行年度记者会,宣布第26届金石堂“年度风云人物”由高希均获奖、“年度作家风云人物”颁给严长寿、2011金石堂年度10大影响力好书第1名为“The Power力量”。

金石堂总经理周传芳表示,金石堂今年打造虚实合一的成功行销,推出网路购书18小时到店取货、QR Code行动购书上线等,以方便客户购物的服务,配合时代需求,截至2011年底,金石堂书店共有71家门市营业,实体门市与网路书店全年度的总体业绩成长近15%。

金石堂今天也颁发“年度风云人物”给远见.天下文化事业群创办人高希均,表扬他数十年来坚持耕耘阅读,透过出版、报导带回社会现场并加以省思,将前人的智慧勇气持续传承。

同时也颁发“年度作家风云人物”给公益平台文化基金会董事长严长寿。他透过出版为国家社会发声,看见社会与人心向上的力量在教育文化,以及向内发掘的自信成长。

而2011年金石堂年度10大影响力好书排名则是“The Power力量”、“正义:一场思辨之旅”、“台湾新文学史”、“再一次相遇: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拼公义,没有好走的路:白目署长杨志良的冲撞与改革”、“教育应该不一样”、“华顿商学院最受欢迎的谈判课:上完这堂课,世界都会听你的!”、“贾伯斯传”、“罪行”、“导演.巴莱:特有种魏德圣的赛德克.巴莱手记”。

“再一次相遇: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作者九把刀领奖时表示,他写小说60本,总算有一本是具有影响力,他笑说,“拍电影比写小说容易”,今年投入拍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是为了实践他的梦想,并写了“再一次相遇: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纪录这部电影的拍片经过,九把刀说,未来2年他会再继续写书,之后第3年则要再开拍他的第2部电影。

“拼公义,没有好走的路:白目署长杨志良的冲撞与改革”作者杨志良,今天重感冒出席领奖,他说,感谢高希均只和他吃一顿饭就要帮他出书,并且在工作伙伴的协助下,3个月就把书写完。他表示,曾写过很多教科书传递知识,但写一般书能传播理念,有读者要看,他很感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