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废料迁移 达悟族人将发声

【新唐人2011年12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曾盈瑜台北29日电)兰屿部落文化基金会执行长斛古今天说,兰屿核废料贮存场几十年前就有外泄情况,日前兰屿6个部落召开会议达成共识,明天将在台北举行记者会,要求迁移兰屿核废料。

斛古下午接受采访表示,40名达悟族人渡海北上,明天将在台北宾馆门口举行记者会,传达整个部落民族意志,要求迁移兰屿核废料,并发表“我们共同的岛屿宣言–小岛给大岛的良心”。

斛古表示,记者会后族人将拜访总统府,邀总统与达悟民族代表择期展开对话,协商签署“达悟民族岛屿治理协定”;之后拜访行政院,要求迁移全部核废料、对族人进行彻底身体健康检查,也将分别拜会中国国民党、民主进步党和亲民党总统候选人竞选总部,要求3名总统候选人签署承诺书,具体回应族人诉求。

记者会也邀民进党籍立法委员田秋堇、无党团结联盟籍立委高金素梅、国民党籍立委简东明、亲民党立委参选人瓦历斯•贝林、清华大学科技法律研究所副教授黄居正、台湾辐射安全促进会理事长张武修及前行政院环保署长林俊义等人出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