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移民投票 移民署加强宣导

【新唐人2011年12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建邦台北29日电)2012大选剩不到1个月,移民署今天表示,让新移民学习投票成为重要课题,将在全台25个服务站设置宣导站,也会透过活动说明投票过程,希望让首投族的新移民了解投票程序。

内政部入出国及移民署指出,目前新移民有45万多人,取得身份证的外籍配偶约有19万人,除会透过服务站宣导外,明年1月1日将举办“自动通关查验系统”活动,也会对在场的外籍配偶说明投票程序。

移民署表示,由于许多新移民是首次行使投票权,可能会在选票盖上自己印章,甚至毁损选票,也可能将票带出投票亭,这些行为都会触犯选举罢免法,将要求服务站人员对新移民的投票程序加强宣导,让新移民投下神圣一票。

移民署提醒,新移民投票时不可携带手机、相机等电子器材,更不要毁损选票,也会一并向新移民在台配偶或是朋友宣导,希望透过亲人和朋友的力量,让新移民投下神圣一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