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光景点整洁评比 55乡镇佳

【新唐人2011年12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魏纭铃台北29日电)提升观光景点环境整洁,能让旅客留下好印象。环保署今公布环境整洁评比结果,有55个乡镇市被评比为较佳,但也有12处知名观光景点的环境整洁,被评为须待加强。

为提升市容整洁,行政院环境保护署针对交通部观光局公布的国家级重要观光景点及各县市乡镇村里,以无预警方式,由专业查核人员查核省县乡道、公设公厕、清沟除污、道路无坑平坦、脏乱通报点及空屋空地等项目,今天公布100年度下半年(6月至11月)各县市乡镇市区环境整洁评比结果。

评比结果中,有不少知名观光景点所在地的环境整洁被列为“须待加强”,其中包含101大楼及信义诚品商圈的座落位址“台北信义区”;知名温泉观光胜地“台北北投区”;慈湖陵寝及大溪老街的“桃园大溪”;清境农场的“南投仁爱乡”,还有苗栗头份、新竹新埔、花莲瑞穗和玉里、台东太麻里和兰屿等景点也被点名。

环境整洁被评为“较佳”的共有55个乡镇市区,包括:台北士林、中山和大安;台中雾峰、新社及和平区;宜兰礁溪、罗东;桃园复兴及平镇;苗栗三义和通霄;彰化鹿港;南投县鱼池;嘉义太保、台东池上和达仁;花莲县秀林、吉安等地。

环保署表示,环境整洁较佳的地方政府,多透过乡镇市区村里长带动市民,共同维护环境整洁,像台中市的村里长就发动地方志工举办清洁日,与村民一同投入街道清洁行动;宜兰县也定期举行环境清洁日,推动空地认养管理及维护,孩童还可透过校园举办的环境保护活动,培养对居住环境维护认同感。

明年度的环境整洁查核评比工作仍会持续进行,依然采无预警方式查核,环保署盼各县市环境整洁较佳的乡镇市区能发挥标竿示范作用,供须加强改善的乡镇市区观摩学习,使整体生活环境更美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