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衡感差 肥胖老人跌倒概率高

【新唐人2011年12月29日讯】(中央社纽约29日路透电)美国研究指出,相较于瘦子,肥胖老年人较可能失控跌倒,不过严重超重的人或许较可免于受伤。

研究人员表示,对于瘦弱的老年人来说,跌倒通常是个大问题,因为他们特别容易骨折,然而肥胖也有其风险。这项研究刊登在“美国老年医学会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Geriatrics Society)上。

纽约雪城大学(Syracuse University)进行此研究的海姆斯(Christine Himes)表示:“肥胖者可能较难维持平衡。”

她说,肥胖老年人失足时,比较不能迅速反应,以阻止跌倒。

海姆斯与同事雷诺兹(Sandra Reynolds)调查1万755名65岁以上老人发现,两年内不论在任何地点,与正常体重老人相比,肥胖老人跌倒概率高出12%至50%。

跌倒概率随肥胖程度提高而增加,身体质量指数(BMI)达40以上的老人,跌倒概率高出50%。BMI值达40以上,大约相当于超重45公斤的男性,或是超重36公斤的女性。

研究受访者每两年接受调查,1998年至2006年间,这群老人共回报9621起跌倒案例,其中超过3100起造成严重伤害,需医疗照护。

跌倒的老人之中,23%为肥胖者。研究期间没跌倒的老人仅不到20%。

研究人员把与肥胖及跌倒风险相关的健康状况均列入考量因素,例如关节炎、脚痛、糖尿病和中风。然而,肥胖本身仍然与高跌倒风险有关。

不过,至于跌倒受伤的概率,肥胖程度最严重、BMI值达40以上的老人,相较于正常体重的老人,受伤概率降低1/3。(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