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迁户抗议国产局 一地两价

【新唐人2011年12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冯昭台北29日电)因拓宽道路迁至台北五分埔的拆迁户今天前往财政部国有财产局抗议,同一屋主承购同一门牌国有地有两种价格,且是6倍价,要求按公告现值承购。国产局表示,仍会依法照市价查估。

台北迁建基地自救户发言人吴秋南表示,当年配合迁建有5000多户,包括台北市有土地、国有土地、教育部学产地和征收私人土地,都以当年期公告现值购买居住的土地。

吴秋南表示,但有拆迁户居住的五分埔房屋,一个门牌内有两种国有土地。今年初以公告现值每坪新台币41万元承购教育部学产地;另属国产局的国有地,最近收到通知单,却是依照评估市价,每坪248万元。

拆迁户质疑,短短11个月,土地变成6倍价,如何让人民信服。

拆迁户在国产局前拉布条抗议,高喊“行政院带头炒地皮”、“官逼民反”,齐吹哨子要求国产局回应。

国有财产局副局长李政宗表示,愿意接受陈情,但强调以公告现值让售,不是国产局可以核定。国产局会依国有财产法,按照市价查估,承购户可以提出异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