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母 通过荷莫兹海峡

【新唐人2011年12月30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9日法新电)美国海军今天表示,尽管伊朗扬言封锁荷莫兹海峡(Strait of Hormuz),美国2艘军舰已顺利穿越这个海峡,未发生事故。

美军第5舰队发言人雷巴里奇上尉(Rebecca Rebarich)表示,美国航空母舰“史丹尼斯号”(USS John C. Stennis)和导向飞弹巡洋舰“莫比湾号”(USS Mobile Bay),今天“依据预先拟定的例行计划,通过荷莫兹海峡”。

伊朗领导人曾警告,西方若真的针对伊朗核子计划采取更严厉制裁措施,德黑兰可能封闭荷莫兹海峡。

不过,美国军方表示,美舰此次通过荷莫兹海峡,未与伊朗海军发生冲突。

雷巴里奇由巴林的第5舰队总部发出电子邮件说:“我们与伊朗海军的互动,仍然遵循海事实务准则。”

她表示,这2艘美国军舰先造访了阿拉伯联合大公国的杰伯阿里港(Jebel Ali),然后通过荷莫兹海峡,进入阿拉伯海,将提供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所领导的驻阿富汗联军空中武力支援。

伊朗海军准将墨沙维(Mahmoud Mousavi)稍早表示,史丹尼斯号驶入了荷莫兹海峡附近的伊朗海军演习区。

他说,伊朗海军无人侦察机在演习区发现美国航空母舰,并拍下这艘航母的影片及照片。(译者:中央社林治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