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士战宝马 抢美豪华汽车龙头

【新唐人2011年12月30日讯】(中央社密西根州底特律29日法新电)宾士汽车(Mercedes-Benz)和宝马(BMW)两大汽车品牌正角逐美国销售最佳豪华汽车宝座。由这两大德国车厂争逐此项头衔,为美国车界首见。

过去11年,销售最佳豪华汽车冠军均由丰田汽车(Toyota)的凌志(Lexus)拿下。不过受311东日本大地震、海啸和核电厂炉心熔毁危机影响,表现不如前。这次两大德国品牌正面交锋,一战销售龙头宝座。赢得这个能见度相当高的名号,也就表示在车界称霸。

目前宝马稍稍领先,不过宾士11月在美国的销售量狂飙超过40%。

最新数据指出,宝马截至目前已卖出22万1073辆车,对手宾士售出21万9491辆。

炫耀拿下最佳销售宝座,有助未来业绩。

业界独立分析师费利佩(Joe Phillippi)表示:“行销人员爱死这个了。这个名号可以在广告中使用,所以才值得去抢。”

不过两家公司对外都保持低调。

宾士美国新任执行长甘农(Steve Cannon)在底特律1场午宴告诉记者:“我们不会发放奖金来追那个名号。”(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