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欧洲明年经济衰退

【新唐人2011年12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30日专电)根据英国广播公司(BBC)进行的调查,多数经济学家认为,明年欧洲经济将陷入衰退,有17个会员国的欧元区也可能瓦解。

BBC对经常为英国央行提建言的英国与欧洲经济学家进行调查,共有27人参加,其中25人认为,明年欧洲经济将陷入衰退。

经济学家指出,欧债危机拖的愈久,欧洲就愈有可能陷入衰退。

超过1/5的受访经济学家认为,欧元区的情况将出现改变,3到4成的受访专家甚至预测,欧元区可能解体。

英国短期利率自2009年5月调降到0.5%的历史新低,央行希望透过低利率提振经济发展,受访的多数经济学家预估,明年利率仍将维持0.5%的低点。

自欧债危机爆发后,欧洲各国政府采取删减支出的因应方案,导致经济成长趋缓,今年第3季欧元区的经济成长率仅0.2%,拥有27个会员国的欧盟仅成长0.3%。

德国财政部长今天重申对欧元的信心,相信欧元汇价未来12个月可以回稳,但投资人显然有不同看法。欧元兑美元一度跌到15个月来新低,1欧元兑1.2858美元,今天上午虽然略有回升,但仍十分低迷。

欧元兑日圆汇价也跌破100,是10年来首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