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致癌奶之后又见致癌花生油

【新唐人2011年12月30日讯】中国知名企业“蒙牛乳业”生产的纯牛奶被检出黄曲霉素 (台湾称:黄曲毒素) M1超标140%,广东省也发现3种花生油被验出黄曲霉素B1超标,大陆学者指出,黄曲霉素是国际公认的致癌物,其中以B1毒性最强,能诱发肝癌。

中国质检总局24日对外发布一项检测结果,除了知名企业蒙牛被检出黄曲霉素M1超标外,此次被检出黄曲霉素B1超标的食用油均产自广东省。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教授王世平指出,黄曲霉素是国际公认的致癌物。

王世平: “黄曲霉素,粮食作物很容易长,它是国际公认的一类致癌物,人他发生病变他是在肝脏,它是诱导产生癌变。它容易和其他体内的一些蛋白体结合以后,产生一种新的有害物质,就导致产生癌变。”

黄曲霉素目前已知种类有B1、B2、G1、G2等4种,一位从事食品安全检测人员表示,其中以B1毒性最强。

检测人员: “毒素最强的是B1,粮食里面花生都是B1,而且它致癌。黄曲霉素最严重的就是谷物里面,尤其是花生、花生油,黄曲霉素素基本两颗吧,就能致雏鸭肝癌。”

此次食用植物油部分,共抽查1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共计240家企业生产的240种食用植物油产品,其中18种产品分别在黄曲霉素B1、酸值、过氧化值、溶剂残留量项目中,被验出不符合标准。

新唐人记者孙蕾、特约记者王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