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CCTV为何删除自己的新闻

【新唐人2011年12月31日讯】中共的中央电视台在12月30号报导了韩国要取消网络实名制的新闻,随后被大陆网友四处传播。央视随即把自己网站的这段视频删除了,但是新浪上仍有备份。请看本台评论员赵培的评论。

赵培:根据央视的报导,韩国广播通讯委员会向总统李明博递交了废除网络实名制的具体计划。其中包括立法的改变,逐步禁止网站收集居民身份证。韩国这么做的主要原因是网上个人信息大规模外泄事件。

信息外泄不光发生在韩国,大陆CSDN、天涯论坛、人人网、支付宝、京东等知名网站在这个月也被黑客攻陷,超过5000万个用户账号和密码被公布。不光是民间网站,广东省公安厅出入境政务服务网上400万用户的真实姓名,护照号码等隐私也被黑客公布。在这种情况下,中共准备把微博实名制推广到5个城市,这种做法是漠视广大网民的利益。央视的新闻是扇了微博实名制一巴掌,后来发现不对劲儿了,就删了。

中共对网络的严控,不光是损害中国广大网民的隐私权和利益,也会损害中国的经济和科技发展。有网友就认为中共把中国隔离于下一波科技浪潮之外,十分有道理。中共把谷歌、脸书等网络公司挡在中国国门外,同时也把创新挡在国门外。中国只能跟在外国公司后面做山寨版的微博和人人网,而不是融入全球科技浪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