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赖喇嘛表示真理将战胜枪炮

【新唐人2012年1月1日讯】星期六,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在印度菩提伽耶参加宗教仪式。他在仪式前表示,真理最终会战胜暴力和武力。

星期六,达赖喇嘛在印度菩提伽耶对信徒布道,标志着为期10天的宗教仪式的开始。

在仪式开始前,达赖喇嘛对媒体说,西藏,我是西藏人,我们正度过艰难的时期。但是我们掌握着真理。从长远来看,我相信,真理的力量,超过枪炮的力量。

中共政府自1950年凭借武力开始了对西藏的高压统治。此举遭到大批藏民的深恶痛绝,并寄望于达赖喇嘛。达赖喇嘛主张和平自治,并反对独立。

近来中共增加了在西藏的军队部署,使西藏问题更加复杂。达赖喇嘛表示,虽然藏民处境艰难,但真理和反暴力,将最终结束他们的魔难。

达赖喇嘛还呼吁印度在经济发展中起到率先作用,并通过非暴力、理解以及宗教调和解决问题。

达赖喇嘛于1959年流亡到印度,在喜马拉雅山脚下的达兰萨拉建立起流亡政府。

新唐人记者陆远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