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资商卷400亿出逃 安阳数万人抗议

【新唐人2012年1月2日讯】1月1号,河南安阳数万民众聚集,抗议官商勾结将非法集资的款项通过财务套现后据为己有,使集资人损失惨重。当局出动防暴警察,对峙中特警威胁民众如不限时离开将进行扣押,群众高喊“向我开枪”!

新年第一天上午9点左右,河南安阳火车站附近,出现大批群众“散步”,沿途高喊口号,武警和交警集结,并封锁道路。
  
当局用高音喇叭里向群众喊话,称“公安机关的警力和实力大家已经看到了,要相信政府能够解决”,但老百姓回应,违法公司还逍遥法外。
 
安阳几家大的投资担保公司突然卷款出逃,涉案金额达400亿,牵涉到安阳市区至少1/5的家庭。
 
安阳飞鹰宾馆服务员告诉记者,投资公司骗了老百姓的钱后,大部分老板都卷款逃跑了,有一位老板因投资亏本已经跳河自杀。
     
出租车司机海庆先生透露,最近几天都会有抗议
 
海庆:“去火车站有几百人, 立交桥那个地方还有,把那个立交桥给堵了,防暴大队在那控制他们。”
  
出租车司机陈先生:“那武警都把出站口都围着呢,公司的老板他们不给钱,老百姓没法过年了。”
  
一位安阳的新浪微博网友(科科)披露,安阳火车站附近有人被抓、被打。

新唐人记者易如、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