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记者否认收受百万摆平达芬奇“造假门 ”

【新唐人2012年1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代静报导)自2011年7月10日,央视《每周品质报告》播出《达芬奇天价家俱“洋品牌”身份被指造假》,达芬奇不仅引来官司,自身的名声也一落千丈。但后来随着时间“造假门”内幕还是被人们淡忘了。然而,近日有媒体报导,达芬奇自称“汇”了100万元给央视记者以助摆平“造假门”,把公众把视线重新拉回到最初揭开“达芬奇密码”的央视记者身上。不过,紧跟着又有媒体报导当事人否认达芬奇公司这一说法。“达芬奇家居”一案也变得越来越扑朔迷离。

达芬奇叫板央视记者

财新《新世纪》以《达芬奇案中案》为题,对去年央视《每周品质报告》提及的消费者唐女士与达芬奇之间如何产生纠纷、央视暗访记者在东莞长丰家俱厂如何引导业务员说出与达芬奇的关系、达芬奇通过中间人与央视记者几次面谈,做了详实的揭秘。

报导说,消费者唐女士因货款、品质等问题与达芬奇产生民事纠纷,此前就已在东城区法院审理了3次。唐女士丈夫曾说过“认识央视《每周品质报告》记者,有办法把达芬奇家居搞垮”。达芬奇通过中间人崔斌传话,付给唐女士450万元“和解金”后,就见到了央视暗访记者李文学。

此外,中间人崔斌告知达芬奇,央视记者开出了100万元的“摆平”条件,因此达芬奇在7月28日,给收款地址为香港金钟道89号力宝中心一楼的中信银行账户转去15.52万美元(折合人民币100万元)。

2012年1月1日晚,达芬奇家居执行董事黄志新向《新京报》记者证实,达芬奇确实已在2011年12月初向新闻出版总署、广电总局进行了举报,还向北京市公安局报了案,要追究相关人员的刑事责任。

黄志新也表示,央视记者这个事情可能只是个人行为,但央视作还是要负责任。

财新《新世纪》周刊认为,原来达芬奇事件不是一起单纯的纠纷,原来其中交织着波涛汹涌的暗战,有权力与金钱,有阴谋与欺骗,有妥协与交易,还有尚未证实的所谓涉嫌勒索……

截至1日晚10时,央视还没有对此做出正式的官方说明和回应。达芬奇究竟是被“暗算”有冤还是确有问题,央视记者是否拿了那笔100万元,公众希望政府部门能尽快介入,解开这个“密码”。

不过,《中国企业家网》报导,达芬奇指控央视记者收受百万款项以助其摆平“造假门”之后,当事人李文学发表声明证清白,否认达芬奇公司这一说法。

“造假门”的前后经过

去年,北京的唐女士花了280多万元从达芬奇专卖店购买了四十多件家俱,而这些昂贵的家俱一进家门,唐女士发现了这些天价家俱竟然散发出了强烈的刺鼻气味。而且她买的单人床,合同中约定的尺寸与实际送来的床相差0.3米。当唐女士和达芬奇专卖店的工作人员沟通的时候竟然被告知:“国内的尺寸和国外的尺寸是不一样的。”

虽然北京达芬奇家俱公司给唐女士提供了一份家俱进口手续,但是唐女士还是对从达芬奇公司买来的,这些家俱的意大利身份产生了怀疑。

后经记者调查发现,号称100%意大利生产的卡布丽缇家俱竟然就是广东东莞的名不见经传的长丰家俱有限公司生产的。在达芬奇专卖店卖到30多万的双人床,在它们这里只需要3万元左右。

报导说,达芬奇公司为了掩盖它们从长丰公司购进家俱的事实,可谓是煞费苦心。它们专门设计了一整套流程,对双方的交易过程严格保密,双方还专门设定了专用电话、传真,同时指派专人进行沟通和联络。

唐女士将从达芬奇公司购买的床和电视柜等家俱送到国家家俱及室内环境品质监督检验中心进行检测,结果有三项不符合国家标准。唐女士就此把达芬奇告上了法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