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掷汽油弹 纽约回教徒遭攻击

【新唐人2012年1月3日讯】(中央社纽约2日法新电)纽约市长彭博(Micheal Bloomberg)对市内1座清真在连续纵火案中遭汽油弹投掷,表示愤慨。警方说,正朝宗教或种族的方向侦办此案。

警方表示,侯艾教长基金会(Imam Al─Khoei Foundation)位于纽约皇后区的这座建筑物前门,昨天夜间因遭汽油弹投掷而受损。同1区内另发生2起攻击事件,其中之一的目标是回教徒经营的便利商店。

侯艾教长基金会自称是回教什叶派最大的国际组织,其网站上说,共有2枚汽油弹“丢向了大门”,所幸“爆炸并未造成重大损坏或人员受伤”。

基金会的声明说,该基金会“重申,有决心继续服务社区,为有仇恨之处散布爱,照亮黑暗并教化愚昧”。

彭博今天也发表声明说,上述3起汽油弹攻击行动“与如今由我们携手共建的纽约市形成了鲜明对比”。

他说:“纽约警察局憎恨型犯罪组和第103警区侦察队正全力进行调查,并设法确定,本案与纽约市以外地区的事件是否有关。”(译者:中央社张佑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