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赛芙:巴西将步入鼎盛时期

【新唐人2012年1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2日专电)巴西总统罗赛芙(Dilma Rousseff)今天发表2012年第一次声明指出,巴西将进入“鼎盛时期”。

罗赛芙在今天的“与总统共进早餐”全国广播节目中表示,2011年对巴西来说是很好的一年,各项政经政策与计划都达到阶段性目标,保护国内产业经济安全,尤其是提升国人的就业力及竞争力,将危机转为商机,全面步入鼎盛时期,开创辉煌时代。

她指出,在许多国家普遍面临经济衰退导致高失业的2011年,巴西创造了200万个就业机会,在维持低通货膨胀和降低利率、提高收入分配及减少社会不平等情况下,经济持续稳定成长。

罗赛芙对2012年国家政经前景也抱持乐观态度。她认为,2012年将是巴西巩固“政府管理模式与国家政策制度”的一年;而政府的第一项措施就是针对逾500万家微小型企业减免所得税,提供低利简便贷款。

另一项施政重点,是联邦储蓄银行(CEF)和巴西银行(BB)投资逾1250亿元巴币(约686亿美元)至2014年,推动“吾家吾庭”国宅计划。

罗赛芙也提到政府已经开始和即将实施的多项社会计划,包括对抗饥馑问题的“巴西无贫穷”计划、“最好在家”家庭医疗计划、“快克,可以战胜”肃毒计划,及提供给身心障碍者辅助的“生活无限计划”等。1010102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