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美元假钞 当场被抓包

【新唐人2012年1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波特兰2日专电)美钞有100万美元面额吗?北卡罗来纳州1名男子到当地沃尔玛(Walmart)分店购物,结账时掏出面额竟是100万美元的假钞,当场被抓包。

北卡罗来纳州列星顿(Lexington)当地媒体“温斯顿沙勒姆报”(Winston-Salem Journal)报导,53岁的傅勒(Michael Fuller)去年11月17日前往当地沃尔玛连锁分店购物,买了吸尘器、微波炉及一些日常用品,总共消费了476美元。

结账时,傅勒从皮夹掏出一张面额高达100万美元的纸钞给店员,当场被店员识破并告知无法收取假钞,但男子仍坚称钞票绝对是真的。

店员通报主管后,沃尔玛决定报警处理。员警以企图使用伪钞购买商品的重罪罪名将他移送法办,目前在押。

这张“百万美元”面额的假钞近日成为美国媒体报导焦点。

钞票正反两面的4个角落上不但都印有1,000,000的数字,正面中央还是印着自由女神的头部肖像,与所有真正的美钞上所印的人头肖像完全不一样。

目前美国所流通的钞票面额最高为100美元。过去美国曾有面额500美元、1000美元、5000美元及最高1万美元的钞票,不过美国联邦政府已于1969年宣布停用。

美国联邦政府曾在1934年至1935年间,印发面额1万美元的钞票,正面中央为前美国总统威尔森(Woodrow Wilson)的肖像。但这种1万美元面额的钞票,仅限于联邦准备银行间流通,一般民众根本无法取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