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领玫瑰花车游行 有挺有嘘

【新唐人2012年1月3日讯】(中央社加州巴沙迪纳2日法新电)数千名“占领”示威群众今天赶搭加州新年传统—玫瑰花车游行列车,夹道观众有人欢呼有人嘘。

反华尔街示威者此次活动经过预先安排,他们用游行沿路回收的袋子作成大章鱼,用来代表企业的贪婪触角,在主要游行队伍走过之后跟在后头上场。

加州巴沙迪纳今年举办第123届玫瑰花车游行,出动43辆绚丽花车和21个游行队伍,吸引数十万民众争睹。

等到玫瑰花车游行最后一辆花车走过、占领抗议游行上场时,现场传来零星的嘘声。不过大多数人都饶富兴味地看热闹,也有一些民众对示威者欢呼。

根据“洛杉矶时报”(The Los Angeles Times),路旁大楼阳台有群人对示威者热烈挥手喝采,但人群中也传来“去找头路吧!”“你们15分钟名气已经过了。”等叫喊。

示威者之一李普曼(Mark Lipman)表示他们的活动和平而有创意。“我们了解这项传统已经传承了123年,人们都很期待能玩得开心… 我们一点都不希望扫大家的兴。”(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