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选区泛蓝阋墙 选将拼基层

【新唐人2012年1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台北3日电)第8届立法委员选举,扣除原住民选区,有10个选区发生泛蓝阋墙的情况,让选情更复杂。不过,多名泛蓝选将认为,选举还是要回归各自基层经营实力,相信选民自有判断。

区域立委选举部分,亲民党提名12名候选人、新党提名1人,扣除原住民选区,有10个选举区泛蓝政党“兄弟阋墙”,选情变化受瞩目。

这10个选区包括台北市第4、第6、第8选区、新北市第1选区、桃园县第3选区、台中市第7、第8选区、台南市第1选区、高雄市第3选区及金门选区等。

中国国民党、亲民党与新党都在金门选区提名立委候选人角逐,也是唯一一个三泛蓝政党都有提名候选人的选区;新党提名的吴成典表示,过去一向是泛蓝阋墙局势,三党也各有支持者。金门总票数很少,没到最后,很难讲谁胜谁负,但他经验丰富,只要金钱不介入,以他过去打下的基础,他对选情有相当信心。

选区中有亲民党竞逐者的国民党立委候选人吴育昇说,选举还是要回归蓝绿对决基本盘,没有其他纷扰的可能,他也以平常心准备。

此外,国民党立委候选人陈学圣也在桃园县第3选区对上实力不弱的亲民党立委候选人刘文雄。

陈学圣表示,选举本来就没有很轻松的,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选民会有智慧做正确决定。泛蓝阋墙当然多少会有影响,但要尽量把影响压到最小,目前只能一步一脚印、稳扎稳打、不要犯错。他认真努力,不必去在意别人。

在台北市第4选区,亲民党提名现任台北市议员黄珊珊对上国民党现任立委蔡正元。黄珊珊说,选举就是要靠自己,且她的票本来就有蓝有绿,这个选区的选民非常理性,重点还是回归到各选将平常经营。

她说,参选是靠服务与在地方经营多年,这次选举虽悬挂看板,但不插旗、不挂布条,也不办造势晚会,要靠双脚走出选票,她对选情很有信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