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大楼多处验出退伍军人病菌

【新唐人2012年1月3日讯】(中央社台北3日电)香港特区政府卫生防护中心昨晚表示,政府新总部大楼包括厨房及食堂等9处的水样本,都验出引发退伍军人症的病菌

新华社报导,据初步检测,香港政府新总部大楼内9个地方的水样本发现退伍军人病菌,包括行政长官和多个局长办公室私人洗手间、政府总部餐厅、咖啡室及立法会厨房等。

香港教育局长孙明阳去年12月16日感染退伍军人症,22日送医留置加护病房,29日康复出院,孙明扬办公室私人洗手间就验出退伍军人症病菌。

报导引述香港特区政府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表示,水样本含菌不一定会直接引发退伍军人症,是否致病取决于菌的浓度及个人抵抗力。因此,香港政府总部职员可照常上班,只需加强清洁和增设消毒设施。

退伍军人症是由一种名为退伍军人杆菌引起的传染病;此病症于1976年在美国1个退伍军人大会上爆发而得名。

退伍军人杆菌在多种水源环境中存在,经常存在冷却水塔中,水塔喷出的水雾散布在空气中,进入人类呼吸道而感染,但不会透过人与人之间的接触或饮食传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