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多枚古希腊硬币将在纽约拍卖

【新唐人2012年1月4日讯】1月4日,超过600枚古希腊硬币将在纽约的华尔道夫酒店进行集中拍卖活动。据估计,这些珍贵硬币的拍卖总额将超过800万美元。

此次被拍卖的硬币一共642枚,涵盖了从公元前800年到公元前146年罗马共和国征服希腊本土为止的三个古希腊时代。而在地域上,这些硬币来自亚历山大大帝曾征服的诸多地区,包括意大利和西西里岛、希腊本土、土耳其沿岸、小亚细亚以及北非的部分沿海地区。

古硬币专家希尔介绍说,古希腊硬币是从古到今最具艺术价值也最稀有的古币种。而此次最珍贵的拍卖品将是古希腊城市潘提卡裴姆(Panticapaeum)发行的金币。

这枚金币上刻有古希腊神话中男性精灵萨特的正面头像,希尔希望它能在星期三获得100万美元以上的成交价格。另一枚描绘了亚历山大大帝征战印度的银币则预
计能拍出15万美元的价格。

古硬币专家希尔:“这枚硬币造于亚历山大大帝征战印度的时期。从硬币的正面你可以看到亚历山大在马上追逐骑像的印度国王的情形。所以这是一枚具有重要历
史意义的古币。”

据悉,收藏品和投资者将会是参加拍卖会的主要宾客。

新唐人记者于淼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