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换军机 保存黑蝙蝠历史

【新唐人2012年1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北4日电)台湾军方与美国古典飞机航空博物馆交换的一架空军黑蝙蝠中队当年飞航的同型号B-26轰炸机抵台,该馆台湾代表阎骏今天说,黑蝙蝠中队事迹可歌可泣,互换飞机将增进台美情谊。

一架B-26轰炸机3日由海运运抵高雄港后,今天已拖回冈山空军官校军机展示场,预计9日组装,届时由美方人员来台协助。

台美交换军机,负责居中协调的是美国古典飞机航空博物馆(Classic Aircraft Aviation Museum)台湾代表阎骏,他接受中央社采访时说,由于馆内已有两架B-26,台湾军方有淘汰的F-5E、F-5F战机,该馆当初是循外交管道向台湾军方提出交换军机的要求,经交涉后,台湾空军军史馆也觉得这是一件好事。

他指出,台湾军方对军机保存的态度这两年有很大的改变,包括先前台大校园美军F-100超级军刀机的妥善处理方式,这也是促成B-26能到台湾的原因。

阎骏说,他也是职业飞行员,对这次台美互换军机,希望媒体能正面看待,尤其很多黑蝙蝠中队的老前辈对于能在台湾看到以前操作过的同型机,都感到很兴奋。

他表示,这些前辈为台湾出生入死,黑蝙蝠中队事迹在全世界可歌可泣,这架飞机将可增进台美情谊。

总部位于美国波特兰(Portland)的美国古典飞机航空博物馆,长久来致力于飞机的动态保存,目前馆藏有十多架飞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