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慧网:选择

【新唐人2012年1月4日讯】有一篇题为《走吧,要活着》的文学作品,讲述的故事发生在一九四二年:年仅二十岁的犹太人维奥拉为了躲避德国纳粹的追捕藏身于一间破旧的木屋中。某日清晨,阳光透过灰濛蒙的很久没有洗过的窗帘斜射进来,维奥拉醒了,却听到一个男子的声音。门开了。那人站在他的眼前,维奥拉看清了他外套上的精致的纳粹符号。但是让她意外的是,这位军官并没有像以往的那些纳粹一样扯走她的父母。让她更惊奇的是,他转身离开了,没有带她走,也没要她的命,她渐渐放松下来,过去关门,可又出乎于她的意外,年轻的军官把自己的军用棉外套脱下给她并对她笑了一下。

然后那位军官关上门下楼对他士兵说,“这里没有我们要找的人,我们走吧。”后来华伦士又来了,告诉她:“我给你安排了船票,去英国,今晚就走。你收拾一下,躲在那里会比较安全。”维奥拉并未立即收拾东西,“为什么要救我?”原来很着急的华伦士表情镇定下来,“我只是希望,有人能活下来。”维奥拉没有说话,转头看那件外套,“你杀了很多犹太人吗?”“我没杀过人,如果可能,你将是第一个,这军衔是我爸爸的,他死后,他的上司便把他的位子传给了我,他是个不折不扣的纳粹,可我可以选择。”华伦士回答。就这样华伦士冒着生命危险所救助下来的犹太人,每次与这些人分开,他都会对她们说一句话,“走吧,要活着。”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人性在恶劣的条件下不能泯灭,而是要熠熠生辉。“走吧,要活着”朴素无华的五个字,在那个屠杀随时发生,血腥随处可见的时代,是人性道德的体现,最大的善举。

一个公民在一个国家中的地位是渺小的,他左右不了谎言与暴力,但是他可以选择屈从邪恶或者坚持正义。

其实恐怖与暴力在世界上从未停止,只是看不到硝烟与炮火。比如,在中国,自从中共一九九九年开始迫害法轮功以来,几百万人因为崇尚“真、善、忍”不同程度的被监视、抄家、殴打、非法判刑和酷刑折磨,几千人被迫害致死,还有多少修炼者被残暴的中共活体摘取器官,目前尚无法统计。中共的邪恶是集古今中外大全的,手法比当年的纳粹更隐蔽、手腕更阴险,手段更残忍。

一些人在中共的淫威下,充当了中共的特务、打手和刽子手,还自圆其说地认为自己只是为了养家糊口,是不得已而为之。其实,生在中国你不能选择,工作在中共体制内,也无法选择,但是选择做了特务、打手、刽子手,去迫害善良的法轮功修炼者就是你的罪恶。面对无辜被迫害的同胞,你可以选择尊重别人的信仰,也可以选择随着中共叫嚣;你可以助纣为虐,也可以选择保护善良。你的选择也衡量着你的人性,考验着你的道德,决定着你自己的命运。

《走吧,要活着》中主人公华伦士的选择,给了每个中国人最好的启示。在国家暴力与恐怖下,面对无辜的被迫害者,作为一个有人性的人,更要彰显人性的光辉,给善者以保护。古语讲“凡是人皆需爱,天同覆,地同载”,作为人,就要保持先天的善念,识破中共的谎言,拒绝成为暴政利用的工具,拒绝魔变。相信每个人心中都有良知,良知会帮助我们做出明智的选择。自己的善举和善念也会给自己带来心灵的慰藉与生活的快乐。

文章来源:《明慧网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