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中宜兰拜票 小英:不冷

【新唐人2012年1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绅旭宜兰4日电)寒流袭台,民主进步党总统候选人蔡英文今天顶着摄氏10度低温和寒风,到苏澳、冬山和罗东以车队扫街拜票,支持者在路边欢迎,给予加油打气,蔡英文下车后直说,“不会冷!”

蔡英文下午在宜兰扫街,国安局长蔡得胜出现在罗东火车站,对媒体询问是否有特殊状况?蔡得胜说,“不用太敏感,3党总统候选人的场,我都有去”。

媒体也注意到车队中有一台镜头伸出车顶的搜证侦防车。对此,蔡得胜回答说,平常都有,只是媒体没有注意到,基本上会视情况需要而出动,如果场地比较复杂、人比较多,就有这装备。

来到被绿营视为民主圣地的宜兰县,蔡英文下午到苏澳镇参拜进安宫、南天宫后,穿上黑色羽绒外套、米白色围巾,在宜兰县长林聪贤、立委候选人陈欧珀陪同下,搭上防弹扫街吉普车,从苏澳沿着台9线,往罗东的方向前进,约扫了1个多小时,直抵罗东火车站。

尽管天气相当寒冷,很多热情的民众仍走到门口、路口,向蔡英文挥手致意;也有民众用干稻草捆成大猪向蔡英文致意,蔡英文则比出大拇指或挥手回应。

蔡英文的幕僚说,今天宜兰的天气真得很冷,幕僚曾建议蔡英文戴上保暖的帽子和手套等御寒,蔡英文担心包紧紧时动作不自然而婉拒。蔡英文在罗东镇扫完街跳下车时,守候的媒体问会不会冷?蔡英文说,“不会!不会!”

蔡英文傍晚从罗东火车站转往花莲造势,停留花莲约4小时后,再北返宜兰县五结乡举行“公平正义、扑满台湾”万人造势晚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