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资颖许仁豪 韩国写惊奇

【新唐人2012年1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龙柏安台北4日电)恢复练球短短3周的羽球女单小将戴资颖,尚未完全找回手感,但今天和会外赛晋级的男单小将许仁豪,在超级系列顶级的南韩羽球公开赛首役双双扳倒种子对手,昂首挺进16强。

戴资颖今天发挥韧性,历时39分钟以21:19、21:19扳倒大会第8种子、地主名将城池铉挺进次轮;至于男单好手许仁豪,则在首局20:15听牌情况下,逼得大会第3种子、中国大陆名将谌龙宣布退赛。

戴资颖去年11月罹患急性盲肠炎,紧急住院开刀,让她缺席了5场国际赛,直到3周前才开始碰球训练,今天她面对身高175公分的城池铉打来倍感艰辛,所幸临场靠着灵活战术脱困。

“小戴太久没比赛,对球落点的判断不如过去敏锐。”中华羽球代表队总教练廖国茂表示,戴资颖此役太多失误,加上对手出界球她也照打,比数才咬得这么紧,“关键时刻她的滑拍变线多次抢回主动,并减少和对手平抽拉挡,才顺利过关。”

目前世界排名16的小戴,去年底错过2场超级系列以上等级大赛,没能继续冲刺排名,老爸戴楠凯说:“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健康出赛,稳住、提升世界排名,只要7月伦敦奥运能看到她出赛,我就很欣慰了。”

至于从会外赛晋级的男单小将许仁豪,今天面对世界排名第3的名将谌龙,开局一度陷入0:6落后,看出对方身体不适的他,靠着缠功和对手周旋。

小许一路苦追,将比分追至15:15平后,成功拉出一波5:0攻势取得“听牌”,此时对手决定退赛,也让他提前拿下16强门票。

“谌龙听说是晚上睡落枕,今天全场脚步移位不太顺畅,跑动速度也受到影响。”廖国茂表示,由于首尔比赛场馆属于大型场地、风阻较大,加上小许打法又属防守型,对他而言是大利多,“谌龙打到后面觉得自己真的不行,才决定退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