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首演 观众:看神韵得到了一切(组图)

【新唐人2012年1月4日讯】神韵纽约艺术团2012年1月3日晚,在旧金山歌剧院(San Francisco Opera House)的首场演出圆满落幕。有黄金之都之称的旧金山,演出期间,掌声如潮,如痴如醉的观众们沉浸在神韵带来的温暖、希望与震撼中。主流社会各界人士,口耳相传神韵美誉。

以传播人类正统文化,复兴中华传统文化为宗旨的神韵艺术家们,所展示的中华五千年辉煌文化艺术及深邃内涵,令中西、新老观众陶醉其中,演出深受当地主流社会民众喜爱,喝采声不断,观众充满感动和欣喜。


2012年1月3日晚,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旧金山歌剧院(San Francisco Opera House)的首场演出圆满落幕。(摄影﹕李明/大纪元)


中华民国侨务委员会侨务顾问李文雄。他说﹕“我连续看了三年,感觉非常棒。每一次都有不同的感受。我越来越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我很感谢他们无私的付出。连续三年,我每一次的感受不一样。在气势上,我觉得演员们发挥的很好。我对台湾阿美族舞蹈感受很深。”“那个有天使的节目《选择》很好,我从内心感动,我觉得法轮大法真的很好。有两三个节目是讲述炼法轮功的人反迫害的,我觉得法轮功值得推崇。这些正的东西对人都是好的。”李文雄说,他对讲述穆桂英的节目很欣赏。“我对这段历史很熟悉,但是节目这样演绎出来之后感受又不一样。艺术家们在舞蹈技巧上无懈可击。我发觉他们素质非常高。他们的舞蹈素质超出职业舞蹈家。在天幕、服饰、道具方面,是我看过的节目中最好的,我还从未见过如此精彩的演出。”(摄影﹕周容/大纪元)


前电子行业的高级主管杰弗里‧托马斯先生在旧金山歌剧院,观看了2012年的首场神韵晚会。托马斯先生说:“中国古典舞妙不可言!”男性的阳刚,女性的婉约表现得淋漓尽致。神韵晚会的乐团有中西方的乐器,结合起来很神奇,与舞蹈搭配得相得益彰。托马斯先生还说:“神韵晚会传递了一个信息:神要救世人。”(摄影:梁欣/大纪元)


商业咨询师,教授丹•康拉德先生观看了2012年的首场神韵晚会。他说这是平生首次欣赏“中国古典舞”。他说:“演员们的配合是惊人的。”他说:“(神韵)的服装是神话般的,极为美妙的。”他从来没见过像神韵晚会这样的天幕,这真是“相当、相当惊人。十分的震撼人心。”康拉德先生说:“神韵晚会展现了古中国的文化。今天的人们,渐渐遗忘了他们过去那些鼓舞人心的传说。 能看到这场晚会,我的情绪十分激动。”他还表示:“人们怎能遗忘善良与邪恶的战斗呢?”在最后康拉德先生表示:“我要把(神韵)推荐给那些还没有看到中国传统舞蹈的人们。这是一种宏大的体验,晚会舞蹈令人兴奋和感到趣味盎然;丰富多彩的天幕和美妙的音乐。还有什么是你想要的呢?我的意思是:(看神韵)已经得到了一切,无庸置疑!”(摄影:杨•吉尔利克/大纪元)


律师比尔‧契门(Bill Sherman)与太太菲阁(Vicky)一起观看神韵。契门先生说:“从没看到过这样的演出。非常喜欢今天的演出,舞蹈很美,而且高科技天幕和舞蹈接合完美。”菲阁女士表示,演出很成功,无论舞蹈、服饰和编舞都相当的好。今天很高兴来看,很值得。(摄影: 马有志/大纪元)


Joan Lyn(左)女士和先生Mike一起观看神韵。Lyn女士是一家高科技公司的项目主管,她说:“神韵的那些歌曲非常美丽,有深刻的内涵。” 她称赞神韵晚会:“非常美丽,非常吸引人,一个美丽的晚会!晚会展现中国五千年的古老文明,中国的历史,我以前所知甚少。晚会是对中华文化和历史的美丽展现。”“我也喜欢晚会精神层面的内涵,神韵晚会里面有很多这方面的展现。神韵的歌曲非常美丽,有深刻的内涵,歌词表示创世主下世拯救世人,我非常认同。”“我喜欢神韵的音乐,特别是下半场的二胡独奏:她的声音非常优美,像西方的小提琴一样,但她只有两根弦。”先生Mike表示:“晚会非常有娱乐性,缤纷的色彩,美丽的服装,背景和各个场景,非常有娱乐性,非常精彩!”Mike以前打鼓、打击乐器,对神韵乐团的现场伴奏情有独钟:“我非常欣赏,我喜欢所有那些乐器,所有的音乐,所有的鼓,我喜欢神韵乐团和那些中国乐器。”(摄影:张倩/大纪元)


旧金山著名旅馆Fairmont的副总裁克莱恩与妻子芭芭拉观看了2012年的神韵晚会。克莱恩说:“我认为现场乐团演奏的音乐很悦耳,与舞蹈配合相得益彰。神韵的舞蹈新颖独特,飘逸纯美。演员们协调一致,整齐化一。”“这些都通过艺术形式表现出来。晚会的歌曲让人感动,特别是女高音和男高音歌唱家的演唱。让你明白晚会传递的信息。整个晚会的编舞完美无缺。”克莱恩的太太芭芭拉表示,“美妙绝伦的舞蹈、歌曲、音乐,让我们非常陶醉。演员们训练有素,协调一致,我们沉醉于整台演出。”“晚会的颜色如此亮丽,演员们的脚步如行云流水,非常迷人。”(摄影﹕周容/大纪元)


编导布鲁克‧帕拉蒂和未婚夫约翰‧桑莫观看了2012年的神韵晚会。帕拉蒂表示:“我看过神韵晚会的光碟介绍。我自己是舞蹈编导和舞蹈演员。我的未婚夫认为我们一定会喜欢这个神韵晚会,因为就买了票来看。”“晚会让人感受到艺术的美,编舞独具匠心,造型优美。观看神韵让人赏心悦目。”帕拉蒂很欣赏男演员的腾翻。“男舞蹈演员技艺超凡,舞蹈动作精美而有力度,我特别喜欢观赏演员们脚的舞步。”帕拉蒂表示,高科技天幕和表演融合在了一起,增加了视觉效果。画面不断变换,与舞台上的舞蹈结合成为一体。她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场面。(摄影﹕周容/大纪元)


合唱团指挥珍‧安德森和丈夫前大学教授彼得‧安德森观看晚会。安德森说,晚会的音乐悦耳动听、服装色彩绚丽明亮、舞蹈动作精确,整齐化一。整场晚会美妙绝伦。晚会的艺术水平非常高,我们沉醉于整台演出。我们非常高兴来看演出了。(摄影﹕周容/大纪元)


从大陆来美国7年的龚女士(左一)。她说:“没见过这么高水准的”,龚女士还表示,从未见过舞蹈家可以这样细致传神的表达出想要表达的内容。龚女士说,“如果我有这样的裙子,我也想上去跳舞。”龚女士说,当她看到法轮功反迫害的节目时,她很感动,她说第一个表现法轮功反迫害的节目《选择》,两个年轻人好好的,为什么中共警察要给人家拆开,信什么那是人家的信仰自由!“因为第一,演出很好看,第二,就是被神韵的歌词感动。人活在世上,不要为名、利这些东西引起太多纷争。”(摄影﹕周容/大纪元)


摄影师、电脑专家、心理学教授约瑟夫在2012年1月3日晚观看了神韵在旧金山市的演出。约瑟夫说:“神韵让他扩大了知识范围、扩大了感觉范围;看神韵让人大开眼界,看到了一个未知的美的世界。”他说:“神韵演出让我着迷,特别被那个藏族舞蹈《哈达献给神》所震撼。其中男演员的动作,真的无以言表,那是一种非凡超俗的优美。”他说:“这是集智慧、优雅、美丽、专注、自律而大成的演出;她超越了艺术,成为一种专门的范畴。”(摄影:马有志/大纪元)


Ron Andrews先生和太太在旧金山歌剧院观看了2012年的首场神韵晚会。Andrews先生说:“我爱神韵,演出非常壮观,缤纷的色彩,动人的音乐,迷人的舞蹈,我喜欢神韵所有的节目,非常喜欢!”他说:“我在中国没有见过如此美丽的演出。我要告诉我的朋友们一定不要错过神韵晚会,那些色彩、舞蹈,所有的一切,我从来没看过这样的晚会!我看过芭蕾,但没看过这么美丽的演出!”“非常优美!”他期待明年的神韵演出,“我一定会来!”他的太太Karolinaa身着中国传统服装:“我从来没见过这种背景天幕,像电影一样,当那些演员从天幕上飞下来出现在舞台上,太棒了,我喜欢这种方式!晚会如此辉煌灿烂,惊人的美!这对我是全新的体验,非常高兴今晚我们在这里!”(摄影:张倩/大纪元)


莫伊塞斯‧维埃里医生和太太在旧金山歌剧院观看了2012年的首场神韵晚会。维埃里医生表示:“神韵(晚会)舞蹈展现丰富的中国文化内涵,有的舞蹈展示了久远的中国历史;有的短剧展现了现代人的情深意重;有的舞蹈可以让人感动得落泪;有的舞蹈让观众想起来一起和他们在台上共同欢歌;真是高潮迭起。”“如天仙般的演员,引领着我们穿越时空,畅游在中华大地”。(摄影:梁欣/大纪元)


外科医生克里普斯与同为外科医生的太太艾米·摩尔观看了2012年1月3日晚神韵在旧金山歌剧院首场演出。克里普斯医生说:“舞蹈优美、编剧完美,故事与美丽的舞蹈浑为一体。今天太值得来了!”“绝对令人惊叹、绝对享受、神奇、精彩、辉煌、令人鼓舞”他的太太艾米·摩尔说:“太美!太喜欢了!特别是《花仙子》、《水袖》的舞蹈,那种灵静、舒展,太美了!”摩尔医生说:“在看到美猴王想与如来佛对抗的舞蹈时,自己懂得了,美猴王其实在与自己打闹;我们可不要与自己过意不去。”(摄影:马有志/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