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胞胎出生率 美大幅增加

【新唐人2012年1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波特兰4日专电)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研究单位今天发表最新报告指出,2009年在美国出生的双胞胎比例,跟1980年比较起来,足足增加了76%。

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旗下研究单位美国国家卫生统计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Health Statistics)今天公布研究报告指出,在1980年时,美国国内每1万例妇女生产当中,会有189例是双胞胎;但到了2009年,则是每1万例生产当中,高达333例是双胞胎。

主持这项研究的流行病理学家马丁(Joyce Martin)指出:“有些人说,现在越来越常看到双胞胎,他们讲的是对的。”

根据统计,35岁至39岁的美国妇女产下双胞胎的比例,从1980年迄今几乎成长了100%,年逾40岁美国妇女生下双胞胎的比例,更成长了200%。

为何近30年来双胞胎出生率在美国大幅增加?马丁表示,原因之一是越来越多妇女是过了30岁才生小孩。基于某些医学界仍无法确定的因素,30几岁妇女生下双胞胎的比例,一般来说比这个年龄层更年轻与更高龄的妇人都要来得高。

另外,受孕药物与治疗也是导致双胞胎出生率增加的原因。

马丁表示,母亲生产年龄较高,加上各种助孕治疗越来越普遍,使得双胞胎出生率大幅增加。

虽然双胞胎的怀孕与生产过程风险都比较高,但马丁指出,大多数的双胞胎宝宝出生之后,健康情形都非常良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