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什叶派72人炸死 冲突升温

【新唐人2012年1月6日讯】(中央社巴格达5日综合外电报导)伊拉克今天爆发1连串针对什叶派教徒的炸弹攻击,共造成72人丧生,使得教派间的紧张局势升温。美军在去年12月中撤离后,随即爆发教派冲突

美联社报导,这些针对什叶派的协同攻击,看起来像是与盖达组织(al-Quida)挂勾的逊尼派叛乱份子所为,不过目前尚无人宣称犯案。

省政府官员阿巴迪(Quosay al-Abadi)表示,首都巴格达内两个什叶派区域清晨先传出爆炸,至少造成27人丧命。几小时后,前往回教圣城卡巴拉(Karbala)的什叶派教徒,遭遇自杀攻击,共有45人身亡。炸弹攻击发生地点靠近纳西里耶市(Nasiriyah),该市位在巴格达东南方320公里处。医院人员已证实上述死伤人数。

巴格达军方发言人穆萨维(Qassim al-Moussawi)少将表示,这些攻击的目的是在伊拉克人民之间制造骚动。他说,现在要断言炸弹攻击的背后主谋,还言之过早。

美军去年12月全数撤离后,伊拉克政府对逊尼派的副总统哈希米(Tariq al-Hashemi)发出逮捕令,使教派之间紧张关系升高。

英国广播公司(BBC)的巴格达记者贾布里(RafidJabboori)表示,伊拉克正遭遇严重的政治危机,情势至为紧张。(译者:中央社许宏裕╱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