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六临北美小巴黎 首场一票难求

【新唐人2012年1月6日讯】新年前,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和工业重镇汉密尔顿的七场演出,已经在加拿大东部掀起了一股神韵热。新年后,这股神韵热继续在加拿大的艺术之都蒙特利尔发酵。1月5号到8号的五场演出,门票几乎卖完,首场更是一票难求。

新年伊始,美国神韵艺术团将第六次莅临被誉“北美小巴黎”的蒙特利尔,上演五场全新的节目。蒙特利尔人对神韵的热情也一年高过一年。2012年的门票在开演前几乎售罄。神韵的美誉已响遍这座艺术之都。

关先生:“到昨天为止,五场演出总体的售票率已经超过94%,首场演出已经是100%的售完。 一票难求。”

从神韵展开新一年加拿大巡回演出开始,就陆续收到加拿大总督、总理和多位部长的贺信。

劳工部长丽莎·雷蒂(Lisa Raitt, Minister of Labor of Canadian Government)最近也发来贺信,祝愿神韵创造更多辉煌。

她说,“神韵的中国古典舞表演在世界舞台上独领风骚,各国观众为之深深陶醉。此次神韵再次荏临加拿大及世界各地,我们为此深感荣幸。”

环境部长彼得·肯特(Peter Kent, Minister of Environment, Canada)则在贺信中感谢神韵的组织者和表演者让不同种族、语言和宗教背景的加拿大人汇集一堂,领略中国文化对加拿大乃至整个世界的贡献。

他说:“受到五千年中国传统文化的启发,神韵弘扬的是卓越而恢弘的中国古典舞蹈和音乐。神韵突显了善良、勇气、希望和精神力量等普世价值,是每个加拿大人,不管其背景如何,都可以体悟到的。”

一位蒙特利尔的世界著名时装设计师去年曾经感言,看完神韵晚会后就像是受了一次洗礼,终于找到了人生的答案。相信从今晚开始,在梅桑纳芙剧院上演的五场演出,将再一次把神韵热推向高潮。

新唐人记者严清西加拿大蒙特利尔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