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民主女神像寻求台湾支持

【新唐人2012年1月6日讯】6.4期间曾经竖立与天安门广场的自由女神像曾鼓舞了无数的学生和市民,成为中国人争取自由民主的象征,为纪念6.4二十周年,旅美雕塑家陈维明先生制作完成6.4米高的民主女神像,在美国国会山展出,并与去年6月运抵香港,参加香港维园的6.4纪念活动。建造64米高的真正的民主女神像是海外华人酝酿多时的项目,请看来自洛杉矶的报导。

民主女神像项目组召开新闻会,发布了关于建造民主女神像的最新进展。

中国民主党美西党部主席郑存柱先生介绍了制作64米高女神像的缘起,这座即将由海外华人筹集资金铸造的民主女神像,也将赠送给未来的拥有民主自由中国,竖立在天安门广场,鉴于目前中国大陆的政治环境,此项目的第一步是将女神像竖立在台湾金门,遥望中国大陆。

陈维明介绍了与台湾方面交涉的情况,他表示因为台湾大选的敏感因素以及不知来自何方的莫名压力,使原本安排好的去金门实地考察被冷处理,原计划参加本次新闻会的台湾代表也未能出现,但他仍然将于4号赴台湾,拜访3党竞选总部,寻求进一步支持

社民党代表刘英全,蔡登文,中国民主党全国联合总部代表韩武等出席了新闻会。

新唐人记者夏晓荷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