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提新战略 陆军陆战队料缩减

【新唐人2012年1月6日讯】(中央社华盛顿5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国防部长潘内达(Leon Panetta)今天表示,根据欧巴马总统宣示的新战略,美国将维持“规模较小而较为精实”的军力,陆军与陆战队兵员料将缩减,但人数尚未确定。

欧巴马今天宣布新国防战略,将扩增美国在亚洲军力,但缩减整体兵员,因为在经历10年战争后,国防部预计在今后10年减少近5000亿美元军费支出。

潘内达陪同欧巴马在五角大厦举行记者会时说,确实的兵员数量要等几周后国防部完成2013年预算案时才会确定。

欧巴马政府官员曾表示,他们预期陆军和陆战队兵员人数今后10年将减少10%至15%。

美国陆军目前有56万5000兵力,陆战队有20万1000兵力,这表示最后裁军人数可能在7万6000至11万4000人。

这项新战略如获落实,将使这支世界最大军事力量面貌一新,与美国前总统布希时代以来在伊拉克和阿富汗进行“反恐战争”的美军大不相同。

网路战与无人飞机将持续列为优先发展项目,其他优先事项还有对抗中国与伊朗,不让他们阻止美国将势力投射到南海和荷莫兹海峡(Strait of Hormuz)等地区。

除了陆军和陆战队的规模将缩水,美国的核子武器数量以及在欧洲驻军也是一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