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称拟动武 保荷莫兹海峡畅通

【新唐人2012年1月6日讯】(中央社伦敦5日路透电)英国今天表示,如有必要,预备动用武力,确保荷莫兹海峡(Strait of Hormuz)通行无阻,同时警告伊朗切勿错估西方不容这条重要航路受阻的决心。

伊朗上周扬言,若外国因为伊朗核子计划对原油出口实施制裁,将阻止石油运经荷莫兹海峡。此举有可能引发与仰赖波斯湾石油经济体的军事冲突。

英国国防大臣韩蒙德(Philip Hammond)告诉天空电视新闻网(Sky News):“除了驻在波斯湾的美国第5舰队,我们也有海军舰艇,我们有扫雷能力,我们在那里驻有巡防舰,我们是波斯湾海军联合部队的成员,任务是确保航线通行无阻。”

韩蒙德正在华盛顿访问,与美国国防部长潘内达(Leon Panetta)会谈,他表示,伊朗以往曾发出类似威胁,但“伊朗方面不应错估国际社会对保持荷莫兹海峡畅通的重视”。(译者:中央社林治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