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翼有裂缝 空巴:不影响飞安

【新唐人2012年1月6日讯】(中央社巴黎5日综合外电报导)欧洲飞机制造商空中巴士公司(Airbus)今天警告,旗下“少数”A380超级巨无霸喷射机机翼发现“细微裂缝”,但坚称乘客没有安全上的风险,A380性能也未受影响。

“雪梨晨驱报”(Sydney Morning Herald)在官网上报导,5架A380客机机翼出现细微裂缝,包括两架分别在澳洲航空公司(Qantas)和新加坡航空公司(Singapore Airlines)营运的客机。

总部位于法国土鲁斯(Toulouse)的空巴表示,公司已经通知运作A380的各家航空公司,并建议在定期标准维修时的解决办法。空巴是航空巨擘欧洲航太防卫公司(EADS)的重要子公司。

空巴说:“我们证实,为数不多的A380客机,部分非关键的翼肋蒙皮附加装置上发现细微裂缝。”

空巴也说:“我们已对起因展开追查。空巴已发展一套检验和维修程序,能在4年定期维修检查期间完成。”

空巴说:“在此同时,空巴强调A380机队的安全运行不受影响。”并说欧洲安全主管机关已经批准公司政策。

报导指出,澳航1架A380客机因为2010年发动机故障,在新加坡进行1亿3000万美元修复工作时,首次发现这个肉眼几乎看不到的裂缝。(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